pgview
/CheckIfDuplicatedEmail
/Lang

 


在北京出席兩會的特首林鄭月娥接受《人民日報》專訪時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可以為香港發展注入新動能,為港人特別是年輕人提供拓展事業的新空間、新機遇,香港必將抓緊這個難得的機會,主動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為自身發展創造更有利的條件。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正式通車後,標誌香港正式加入大陸高鐵網絡,也帶動「粵港澳大灣區」的跨區同城時代到來,加上港珠澳大橋通車,帶給年輕人無限發展空間。

 


中醫行業是我們祖國的傳統文化,承傳著2500 多年的養生智慧,有幸自己能成為學術者,在高鐵通車後,可以更快捷回到內地作交流合作,尋找新的機遇,開拓視野。

 


中國傳統文化的主體思想要求士人“自強不息”。中醫理論把人作為一個整體,放在大自然的運動過程中去考察,四季環境變化都與疾病有關。中醫在臨床治療上著重注意不同的個人體質,處方考慮患者身體強弱、病情的變化,注意個體的特性。

 


為了迎接末來的挑戰,身體健康更是必須的首要元素。踏入春夏交替之際,霧氣濃,濕氣重。近排也特別多中港兩地行走的事業型朋友特意來把脈調理,他們身體總是感覺有氣無力,昏昏欲睡。在濕氣重環境下,人體陽氣不足,易受濕邪侵犯,脾因濕困而致運化失職,出現易睏嗜睡、精神難以集中、疲倦乏力、腸胃問題等;建議若在工作無法抵擋「春睏」,或乘車時間,可以按摩翳風穴和內關穴以保持清醒:。翳風穴為耳垂後一凹陷處,按摩可提神緩解眼睛疲勞; 內關穴於手腕橫紋正中,沿著兩條筋的中間往上2寸(約三手指寬)處,按摩可和胃降逆、寬胸理氣,緩解春睏的胸悶等症狀。

 


讓我們一起努力去打拼,「身體健康是無價,機遇迎來要把握!」

 

 
 

View Comment (0)
You must be a logged in contributor to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