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view
/CheckIfDuplicatedEmail
/Lang

旅遊篇 - 北極

 

 

【歐洲近日受稱為「東方怪獸」的極地寒潮侵襲,多地錄得異常低溫和暴雪,但原來這股寒流竟與北極異常高溫有關。過去一個月,北極氣溫持續偏暖,多地溫度破同期最高紀錄,西伯利亞部分地區氣溫更較氣候平均值高攝氏35度。科學家形容北極偏暖情況「前所未見」、「反常中的反常」,擔心這現象可能反映長期性的「北極渦旋」弱化,未來「北極暖、(北半球)大陸凍」的情況可能愈來愈多。】


     看到以上的報章,真是無奈!希望能抽出時間盡快實行,我的夢想旅遊追蹤「北極光」之旅! 阿拉斯加一年之中有超過200天的極光現象,被稱為「北極光首都」,位於在北半球觀察到的極光稱北極光,經常出現的地方是在南北緯度67度附近的兩個環帶狀區域內 。在地球不斷加速暖化的情況下,北歐等地氣溫異常,東南亞地區也難逃,今年夏天日本東京、北韓也高達攝氏40多度,在地球加速暖化下,恐怕北極的冰很快便會融化了!

     從中醫角度看,處於炎熱高溫,身體罹患熱症的機會便會相對提高。如長期曝曬在烈日當空下的朋友,因身體持續受熱,會導致陰陽失調、消耗氣津、出現皮膚問題,如: 誘發皮炎,濕疹、紅腫、色斑等問題也頗多,如發現有以上跡象,務必要多加處理,或請醫師治療,否則惡化會嚴重影嚮臟腑機能,那便難收拾了!

 

在秋燥的高溫下,建議多飲「百合馬蹄糖水」,百合馬蹄,能潤肺、有清熱生津功效,及「藕汁綠豆湯」,藕汁綠豆,幫助滋陰、清熱解毒,可作舒緩。

 

 


View Comment (0)
You must be a logged in contributor to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