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view
/CheckIfDuplicatedEmail
/Lang
image

上星期來了一位新病人,她已連續三星期出現手指麻痺情況,而麻痺的部位是在左手大拇指、食指和中指位置。在出現手指麻痺情況前,因為閃避迎面而來的蒼蠅,頸部曾快速地扭動,然後就開始出現頸痛及頭痛,漸漸演變成手指麻痺。她也百思不得其解,為何這樣簡單的動作會形成如此煩擾的痛症出來,亦不斷懷疑自己是否有其他心臟隱疾。

 

她曾看跌打,酸痛問題得到舒緩,但手指麻痺情況仍在。在朋友介紹下來到脊醫診所檢查。經詳細檢查後,發現頸椎有錯位的情況,因而導致神經受壓,出現頭頸痛及手麻痺。經接受頸椎矯正及儀器治療後,麻痺問題慢慢減退。原來當我們快速扭動頭頸部時,是很容易拉傷頸部肌腱,甚至會令頸椎錯位。我們的頸椎有這麼兒戲嗎?其實在我們產生痛症時,身體會出現三個階段:

 

  1. 麻痺

 

一般都市人每天工作繁忙,整天使用電腦、手機,長期坐下固定的姿勢,肌肉便會出現疲勞痠軟感覺。這就是身體給自己的第一個警號,提提你是時候休息了,要拉筋伸展。很多朋友及病人都常詢問,身體時常感到痠軟疲累可有解決之法。最有效的解決方法其實很簡單,但亦是常辦不到的,就是多休息多拉筋,少用電腦手機,少長期固定姿勢工作或活動。因為你們的身體很辛苦了!

 

下一階段就是「痛」。通常大家都會因為痛出來才會去看醫生。對於大部分的脊椎痛症成因,尤其是頸、背及腰,都是因為脊椎錯位令神經線受壓所引起。脊醫針對脊椎錯位的治療方法,都會使用手法矯正來進行復位治療,俗稱「正骨」。若果痛症未能及時治療,就會演變到第三階段「麻痺」。

 

出現手腳麻痺是因為脊椎神經已嚴重受壓。除了同樣需要脊椎矯正外,也需要配合其他治療儀器來幫助康復。由於痛症問題變得嚴重了,所需的治療時間亦相對較長。大家要緊記,痛症三步不要等,麻痺疼痛實難忍,要及早正視!

View Comment (0)
You must be a logged in contributor to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