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view
/CheckIfDuplicatedEmail
/Lang

 

 

1. 蛋白質的含量比例%越高越好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看成分表裏的量來作計算,將每一Serving所含的蛋白質重量(g)除以每Serving的乳清粉重量(g)就可以知道蛋白質含量是幾%了。蛋白質比率越低的乳清,代表不必要的澱粉和脂肪越多。


另外,最重要的關鍵要素是消化效率,即是乳清能在30分鍾內分解成胺基酸給肌肉吸收的效率。吸收越快,肌肉的成長效果就越好。而乳清種類的優劣正是決定吸收快慢的關鍵,以吸收效率的排名:


水解式乳清(Hydrolysed)>分離式乳清(Isolate)>濃縮乳清(Concentrate)。


水解式乳清的蛋白質含量最高可達90%,分離式乳清大多落在80%,乳清濃縮則落在70%~80%之間,質量較差的有時會低到30%。

 



2. 看成分表的排序


在成份欄 ingredients部位,成分的順序是依照比例多寡順著排,所以排第一位的就是最大主要成分。因此我們最好挑選水解式乳清(hydrolyzed whey) 或分離式乳清(protein isolate)是排在第一位的。 綜合以上的兩大篩選方法,我們便以乳清的蛋白質含量來加以評審。很棒:80%以上,不錯:70%~80%,不考慮:低於70%。這邊我們拿幾個市場的品牌乳清來比較一下。

 

 

 

第一款:

 

 

每匙44g 蛋白質22g (50%)

主要成份:濃縮乳清

評分:不考慮

 

 

第二款:

 

 每匙35g 蛋白質25g (71%)

主要成份:濃縮乳清

結果:還不錯

 

 

第三款:

 每匙30.4g 蛋白質23.9g (78.6%)

主要成份:分離式乳清

評分:好

 

 

View Comment (0)
You must be a logged in contributor to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