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view
/CheckIfDuplicatedEmail
/Lang

陳皮

 

前陣子媽媽社團都在瘋做「蜂蜜醃檸檬」,看到網上有很多分享說:「每朝早飲一杯蜂蜜檸檬水,可以幫助減肥瘦身。」 雖然不知功效如何,但檸檬蜜糖水對身體都是有益的,而且可以增強抵抗力及令皮膚靚靚!

 

其實養生食療是多樣的,吃得其所,便能有效幫助身體健康。我們中醫也有一寶物「老陳皮」,有幾天假期,於是便相約友人去新會入貨,順道遊山玩水,可是被拒了,心情尤如吃了檸檬一樣,酸酸的。

 

橘皮是指在秋末冬初果實成熟時採收果皮,曬乾或低溫乾燥。以陳久者為佳,故稱陳皮。陳皮是越久越香,所謂「千年人蔘,百年陳皮」,其具有理氣、健脾、化痰、止咳等多樣功效。優質陳皮,取決「天然生曬,自然陳化」為重點,年期越久,價值越高,坊間有云:「果皮勝黃金」。其濃醇的果味薰香,是用來點綴湯品、糖水的重點。

 

 

除了果皮外,亦有多處遊山玩水的景點,可是每每入貨也是即日來回,來去匆匆。回家後,當然也親手做一杯「手作老陳皮蜂蜜」慰勞一下自己啦!

 

果皮也是「陳年」的香!
 
 

 

延伸閱讀

旅遊篇──長洲

旅遊篇──上海

View Comment (0)
You must be a logged in contributor to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