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view
/CheckIfDuplicatedEmail
/Lang
【我相港故】學生攝影比賽
*「我最喜愛港故人」大專組 投票區 *
 
想同大家「港故仔」?立即 Share畀Friend 鬥多Like!!
馬上參加「我最喜愛港故人」投票,選出你最喜愛的照片,支持參賽者!
各組首名最高票數的作品,將展出於「我相港故」慈善攝影展覽中 (展覽詳情: https://bit.ly/2KasOBr )。
 
-          當按Like 時,投票人須登入Facebook 或 確認Facebook 身份
-          每人只可投同一張相片一次
-          投票時間: 2018年6月6日至6月11日晚上12時正截止
 
如有任何爭議,Lifewire護.聯網保留行使最終決定及解釋權,恕不另行通知。
結果公佈日期:2018年7月5日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聯絡項目負責人張先生
(電郵:cory.cheung@chunwo.com  電話:3758 8569 / 3758 8701)
Kwan Kam Kong
本相片是一群大叔在公園專心下棋的景象,這種景象在香港隨處可見,但很少人會去留意和理會
Li Shing Tat
黃昏之時
Chung Cho Kiu
攝於城門水塘,作品名稱:無污·無染·我們的香港
Wu Chi Kit
香港的政治及商業中心--中環
中環是香港的心臟地帶,也是香港開埠後最早開發的地區,也是香港的商業中心。中環不斷興建摩天大廈,包括各銀行總部。加上金融市場開始興旺,不少香港主要的商業活動均在中環進行,不少香港人都以在中環上班為榮。
Hugo Lee
Sam Ka Tsuen, Hong Kong
譚煦齡
相片捕捉了被譽為「香港人的後花園」南生圍橫水渡碼頭的景象。 橫水渡是香港的特色公共交通工具,設於狹窄的水道上,連接河岸的兩邊。 大澳曾經設有橫水渡,但現已由行人天橋取代,而這是香港現時唯一的橫水渡,歷史悠久,顯示了香港情懷。
NG LOK YAN
追追趕趕急促的生活節奏讓人找不到一片喘息的空間,’叮叮‘,一種很‘慢’的交通工具,在繁華鬧市裏,雖然顯得格格不入,但正正因為這種速度,才有機會讓我們給自己一點空間,休息一會。
温婉婷
香港寸金尺土,土地需求十分迫切,但米埔的泥灘是屬於香港的寶物,不能隨便收地作發展用途。米埔的泥灘離中國大陸僅一箭之地,並給予寄居蟹和彈塗魚等生物的棲息地,不能因發展而破壞香港獨有的自然生態。
Wong Tsz Kiu
霓虹燈照射下的街道,如煙如霧,是我們眼中的日常,亦是外國遊客眼中的異色。如拿起鏡頭重新發掘,便會發現香港的夜色確實引人入勝。
李嘉珈
在乘坐天星小輪時拍下的維多利亞海港,展現出香港五光十色的壯麗夜景。
李芷晴
繁華都市裡,人們對未來,仍抱一線希望,希望逃出之餘還希望能「留下」。
陳杰鋒
此相片主題為人生。利用了菲林相機st801及黑白菲林Kosmo mono100。形式為抓拍及街拍。
利用菲林的原因是菲林能拍攝出獨特的味道。相片攝於中環碼頭。作品中有一個小孩在拉著自己車bb車,一對新人在進行婚攝,及一對子女在推老年人的輪椅。
相片中有三個階段,總結了人生由小時候學習階段到遇到伴侶,再到老年被子女照顧。我希望能用此相片表達人類思想及文化的傳承其實就是利用這個循環來完成,才能生生不息。每個人都有各自獨特的故事,但宏觀來說也算是一直在這簡單的循環當中。
Liu Hai Yao
照片想帶出小朋友也對比較古舊的雜貨店有興趣,而大人卻向著現代的餐廳前進,造成一個對比。照片用Nikon FM拍攝。
李錦青
現在的上水仿佛變成了水貨客的天堂。街道上滿是行李箱的蹤影,把行人路擠得水 泄不通,四處也能聽見普通話。只有到了晚上,沒有任何行李箱的影子,普通話的聲音,上水才能回復片刻的寧靜,多麼的諷刺。
李卓豪
The Night Sky of Hong Kong
周殷毅
畫面中的十字路口,停等著紅綠燈的紅色的士與一輛停在路邊的巴士,彷彿是個轉捩點。中環的繁華,對照目的地----南ㄚ島的純樸,彼此相互輝映;即便雙雙展現出截然不同的香港,卻也共同象徵著那份「香港情懷」……。
CHEUK WING YAN
當你發現周圍也是連鎖超市和便利商店的時候,會想起小時候那面積不大、卻掛滿各式各樣零食的士多嗎?縱然社會的急速變遷,舊式士多中的「情」仍不變,一切還會歷久彌新。
劉卓圜
天星小輪的某角落,講求效率速度的香港,到處也是低頭族,談公事約朋友,為了脫離一個人坐天星小輪的孤獨。 放下手機,抬頭吧,其實香港很多微不足道的事和人值得我們去發現。
陳鐫如
《躍動香江》
平靜的湖水映出兩個躍動的影子,那動與靜的交替,是香港人既沉實又充滿活力的獨有魅力。
謝景喬
灼熱的太陽照射著辛勞的汗珠,我呆站在十字路口的街道上,兒時的回憶一一在腦海中徘徊,彷彿眼前的一切才令我深深的確認自己還站在香港中。可能你會覺得我在自我吹噓,看著今天的香港,發現街上佈滿藥房,反光而又崇高的大樓。若你能到此一遊,或許也跟我有著同樣反應。
梁百川
攝於旺角黃昏,夕陽映照街頭,一群老人在街上一隅下棋。處於煩忙市中心裹,卻專心於棋局上,忘掉身邊一切。
Ng Chun Yin
鐵漢柔情
Leung Wing Shan
此照片用諷刺形式表露香港人的情懷。
現時的上班族連休息也不忘握著手機。
就算大自然和朋輩只是近在咫尺,也不讓自己得到真正的精神休息,或和朋友談天放鬆。
我也用了偏藍的白平衝,表達了一種人與人之間的冷漠感。
WONG SING WANG
《維港邊的擁抱》- 愛情的熾熱即使是風雨也無法阻止的,這小兩口在維港霧蒙蒙外加絲雨緊緊互相依偎著,作為旁人的我好是羨慕!既然自己不能如他們一般感受互相的體溫,那就透過相片來將這維港旁美好的一瞬記錄下來,讓每位看到這幅相片的人都能感受到那份溫情......
MAN CHI HONG
看著都市幻化
Wong Man Chun
對香港的情懷,不單只有其濃厚的歷史與文化,還有其獨特的自然和建築風貌。
(攝於長洲 北眺亭)
Mark Mak
生活在香港,就連擁有極速車神之稱的紅van司機都想在忙裏中偷閒
Lo Sin Yan
奢侈的偷閒 – 地盤工人的日常
Wong Wai Man
夕陽下的街|手機攝影

我們踏著自己的影子
默默、默默
尋找一個立足的位置
Chung Marco Man Ho
《鹹魚》(By Canon 800D)
俗語有云:「人如果沒有夢想嘅話,與一條鹹魚有甚麼分別?」對不起,這真的有分別!因為鹹魚都有夢想。它們的夢想就是守護香港的傳統味道。
王智濱
彩虹村這地方的美確實吸引了不少人前往拍照留念,而且天台也是不少小孩玩樂的地方。這裡就像香港的彩虹、尤其是在陽光的照射下顏色更是耀眼。
YAU KIT SZE
煩囂城市中尋得寧靜之所,從緊繃中解放,悠然自得。
Lun Chi Ho
小時侯總期待著放學,因為可以回家看<放學ICU>。他也是嗎?
Yung Shun Man
不少人喜歡在旅遊時看看異國的日月星晨,但又有多少人看過香港的日出?其實只要我們抱著遊客的心態,香港到處也是美景。
Cheng Ka Tsun
郊野和城市的融合絕對是香港的一大特色。
黃錦瑜
九層之台,起於累土;一片天得來不易
YAU Yuet Sing
由一個小漁港搖身一變為國際大都市的香港,在一個漸被遺忘的城市角落裡,仍然保留著點點漁村風味。
Hui Tak Fai
唐樓下的「格仔舖」—— 攝於尖沙嘴 (Minolta X-700, Kodak Gold 200)
CHENG YUK HIN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誰又能預計那天清晨霧氣瀰漫
顯然
沒有人能預知未來
只有活在當下 逆來順受
Ku Kui Fai
紅Van的日漸式微正正代表著赤化中的香港,而電影《那夜凌晨,我坐上了由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恰巧以紅Van為主題反映現時香港的困局,因此我希望透過此作品喚醒香港人對本土文化的關注。
Shum Cheuk Tung
一間小本經營店鋪由上一代傳至今時今代,面對香港寸金尺土的問題,由最初幫街坊街里換手錶電池,逐漸轉營為雜貨店,繼續默默地生存。
Leung Fong Ling
一棵榕樹長青得看著一個時代的變遷,以往榕樹下熱熱鬧鬧的講估佬到小買賣的街坊都一一被榕樹照料著。榕樹給與我們歇息乘涼得的地方,可是現在又有誰在意?恐怕也只有婆婆在榕樹陪伴下懷念著自己的過去又或是她也和榕樹一樣被社會拋棄吧!所以同時天涯淪落人,互相廝守。
FUNG SUN YEUNG
香港 · 背後
香港曾是一個小小漁港,今天的繁榮背後,全賴上一代的努力。
方銘謙
在昔日的香港裡,車水馬龍的馬路、人來人往的街道、密密麻麻的大廈,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亦因此變得緊密而連扣,展現了香港人所謂的「人情味」。香港發展至今,雖然已變成了一片石屎森林,但仍然保留著往日的人情味。
Yeung Hin Wun
菲傭姐姐在幫婆婆推輪椅,她照顧了她的起居飲食,而婆婆也當了菲傭姐姐是第二個家人一樣,一起生活。
余昕寧
「我哋大家,用艱辛努力寫下那,
不朽香江名句。」獅子山下長大的人,就是不管日子有多難捱,也會堅毅不屈撐下去的香港人。
Tsoi Yau Cheong
香港在經濟急速發展,國際大都市的美譽底下,多少露宿者流連街頭,行乞度日,又有多少人肯停下來發掘、聆聽他們的故事?
Sally Wong
香港,由小漁港蛻變成國際大都會,並非一朝一夕的簡單事,而是好幾代香港人攜手努力的成果。動人的維多利亞港、相應的基礎建設、繁忙的貨櫃碼頭……為香港帶來各種美譽。近年,鄰近地區趕上,我們又能否再創高峰呢﹖
Andy Lam Wai Hin
在這年代的小朋友因各種因素,常被標籤為大壓力的一部份。有一次拍攝外景的時候,有居民從大廈出來,幾個小朋友興奮地衝落樓梯,剛好我把這個時刻記錄下來。童年對小朋友很重要,愉快開心地成長才是對他們最好。
蘇卓霖
/香 · 趕路
攝於/ 中環的某一條馬路
相機型號/ Canon 7d mark ii

在哪一條馬路拍攝的已經不重要,而是在這似曾相識的情境中,我們看到了什麼?很多人會埋頭苦幹,向著目標進發,每天行屍走肉地趕會議趕功課趕的士趕時間。從來卻沒有人抬起頭去欣賞當下的美好。
Lee Ming Shun
芒草和我們雖屬平凡,但正正就是平凡人的堅持才能造就出不平凡的香港。
Wong Kar Chun
黃醫師於田灣駐診多年,對每位病人都關心有愛,而且有精湛的醫術,守護了近鄰的健康多年。如今市區重建局要收回地方重建,迫於無奈也要離開充滿人情味的田灣舊址。
leehotin
以前生活乏味枯燥,唯一的娛樂只是下棋,連同憐居,朋友一起,就已很開心足夠,當中亦聯繫友誼。至今,屋村中的公園,聚了三五知己在溫暖的陽光下下棋的畫面已經少有可見,對比年輕一代「低頭族」,他們甚至連象棋是什麼都不知道。
周儷殷
/有欄同當
攝於/ 油麻地果欄
相機型號/ Canon 7d mark ii

推著木頭車的人在城市熟睡的時後還勞碌奔波著, 那個陪伴一代人奮鬥的果欄承載著舊香港的奮鬥精神,賦予了他們用大大小小的生果盒築起自己的家園。
黃明東
今天的廟街依然充斥著上世紀九十年代的懷舊氣息,亦同時承載了本土電影的步伐。我想借這相片去表達廟街置身於古舊的建築物之間,空間雖然狹窄,但車水馬龍的氛圍卻爲這片小土地添了份往昔情懷。
Wong Wing Chi
[香港 | 上班族] 這位女士遊走在複雜的馬路中,她低頭看著手機,腳步輕快,尋找屬於自己的香港故事。
WONG WING YAN
一個屬於自己「打工仔」的世界埋頭苦幹;另一個屬於「打工仔」休息的小天堂。一棟數十年的建築,承載著數十人的歷史與情懷。我想,這就是香港。
Kin Long Wan
從前獅子山下,沒有石屎大廈沒有華燈初下,我們拚搏着每一個當下;如今獅山依舊,紙醉金迷,繁榮昌盛,一切得來不易。當夜幕降臨時,當街燈亮起時,香港城不眠,香港人不亡,為着明天繼續耕耘。
Yung Hoi Mei
一個屬於香港人的維港。在東方之珠甦醒前的一刻,陪伴著香港人下班的就是這個日落的維港。有人說夜幕下的維港最能代表香港,但在黃昏時候,一班為香港默默付出的打工仔眺望著的才是屬於港人的維多利亞港。名稱: 港人‧維港
Lam Chun Wai
日落西山, 趕著回家的節奏
View Comment (0)
You must be a logged in contributor to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