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view
/CheckIfDuplicatedEmail
/Lang

 

 
 
「望子成龍」是不少父母的期望,無論衣、食、住、行……父母都會把最好的資源都投放在子女身上。最近醫學期刊的指出,其實想令寶貝聰明伶俐、健康活潑,原來「基本功」才是最重要,專家研究發現,喝母乳長大的人,無論在智商、教育程度,甚至收入都比較高,而且喝母乳時間越長,差別更大。
 
研究對象是1982年在巴西貝羅塔斯出生的3493名新生兒,追蹤時間超過30年,在受試者平均30歲時比較他們的智力測驗成績、教育程度和薪金。
 
研究發現,喝母乳至少1年的寶寶,長大後,比起喝母乳少於1個月的寶寶,智力分數高出4分、教育程度多0.9年、月薪也多出104美元(折約港幣806元)。
 
負責主導研究、巴西貝羅塔斯聯邦大學學者Bernardo Lessa Horta說:「我們的研究首次證實,延長哺餵母乳時間,不僅會提升孩童智力直到至少30歲,也連帶提高了他們的教育程度及賺錢能力。母乳對智力的好處,可能是母乳中含不飽和脂肪酸DHA,對嬰兒大腦的發育有重大幫助。」
 
Bernardo Lessa Horta續說:「這份研究特別之處在於,過去認為擁高學歷及社會地方的哺乳者較多,但這份研究卻發現,母親的社會及經濟地位,幾乎對研究結果沒有影響,關鍵只在於哺餵母乳的時間。」
 
同時,研究員認為母乳對兒童智力及大腦發展有影響,喝母乳的寶寶比較不會有氣喘、胸腔感染、過敏等,對其健康也有不少好處。
 
研究刊於最新一期《刺胳針》Lancet 醫學期刊。

View Comment (0)
You must be a logged in contributor to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