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view
/CheckIfDuplicatedEmail
/Lang

 

我記得曾經看過一則電視廣告,內容大致如下:「香港人經常工作忙碌為兩餐。但偏偏就是沒有時間去好好食餐飯。」寫實得很,令我心同感受。
 
真的,我們天天趕忙為生計,食lunch的時候永遠「趕頭趕命」,有時一邊吃、一邊玩手機。甚至有時候連自己吃了甚麼都記唔起。
 
趕忙,其實不是藉口。要對自己好,首先就要從慢食開始。近期會晤一位心靈導師Rita,閒聊自己身體及心理狀況時,她的建議是:「你不妨試試專心吃飯吧!樣樣事情包括身體自然會好起來。」
 
於是,現在吃飯時,我會叫自己刻意地去慢慢細味,不再看手機或是腦袋裏想東想西,反而是專心用雙眼望著眼前食物,用心去感受眼前食物的原味。這個小動作對於經常處於緊張狀態的香港人甚為有用:至少,通過三十分鐘的放飯時間,可以給自己的眼球休息一下,暫時不再受藍光侵害,而心靈得到最需要的relax機會。
 
記得瑜珈老師也有說過,好好專心吃飯、多散步,就是活有當下的最實際行動。當你的生活習慣有所轉變,心情亦會起變化,眼中見到的風景定必新鮮與不一樣。
 

 

自從有了「專心吃飯」這個生活守則,我發現心情也放寬鬆了、不再像從前般繃緊。早前到台北小旅行,重遊舊地,我點了相同的台式魯肉飯套餐:今次,我沒有即刻動筷,反而先觀賞一下這個賣相精美的lunch set,然後一小口一小口放進嘴裏享受,鹵肉有點過瘦,肉質不夠腍,加分位在於前菜:酸酸甜甜的車厘茄,非常開胃,可見廚師的心思。而飯後甜點是一道焦糖布丁,質感柔滑與奶味重,非常適合女生的口味。



 
當你吃飯時,速度愈慢,愈去用心細味,你定必有意想不到的享受。還是老套的一句話:開心,其實好簡單。



 
captions:
 
這款重遊舊地所點的魯肉飯,味道真不錯,吃得出廚師的用心。
紅豆餅可以帶來的幸福滋味。你來到台北,有機會要試試。
我會建議你逛逛這個富錦街小社區,不論是散步或吃貨,你會得到相當的滿足。

View Comment (0)
You must be a logged in contributor to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