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view
/CheckIfDuplicatedEmail
/Lang

AAI Education Foundation 及斯程教育舉行
「AIM Cup 英語演說比賽」


反思遊戲的意義  讓孩子訴說內心故事



談到「遊戲」,一般會聯想到「手機」、「電玩」、「傷眼」、「沉迷」等負面字眼,或是浪費時間的玩意。在疫情之下,「遊戲」更可能被限制於網絡世界之中。事實上,遊戲的價值遠遠不止於此。有見及此,斯程教育將於今年三月至五月舉辦「AIM Cup 英語演說比賽」,以「Children’s Right to Play (兒童的遊戲權利)」為主題,讓社會一同反思遊戲的意義和價值,提升社會對兒童遊戲的意識及重要性,從中亦讓孩子訴說他們發自內心的故事。


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第31條說明:「兒童有權享有休息和閒暇,從事與兒童年齡相宜的遊戲和娛樂活動,以及自由參加文化生活和藝術活動。」不少研究更指出遊戲有助兒童身心發展,包括體能發展、社交溝通、思考認知、創意培養、情緒表達、培養專注、學習解難、認識自己、挑戰突破、建立自信等。」

 

斯程教育希望透過是次活動,能夠培養孩子的創意思維,建立孩子的自信心,並提升大眾對遊戲的意識及重要性,從中也令社會能夠多聆聽孩子的聲音及他們的內心故事,體現 AIM Cup 的精神,即Authentic(誠懇的)、Impactful(具影響力的)、Meaningful(富有意義的),從而培養出21世紀領袖必須具備的條件。而是次活動的部份收入更會撥作慈善捐款,給予智樂Playright及護.聯網Lifewire, 支持弱勢兒童發展,推廣遊戲的重要性

 

獲獎的小朋友將有機會參與故事分享,並在不同媒體上發佈其作品,更可獲得證書、獎盃、獎品、獎學金,於斯程教育報讀課程,同時特設智樂《遊戲說明書》作為獎品之一。


🏆「AIM Cup英語演說比賽」活動詳情:

  • 年齡組別:5至6歲 | 7至9歲 | 10至12歲 | 13至15歲 | 16至18歲
  • 主題:Children’s Right to Play
  • 比賽題目:
    • 年齡組別 5至6歲 | 7至9歲
      My Favourite Game (1至2分鐘)
    • 年齡組別 10至12歲 | 13至15歲 | 16至18歲
      Children’s Right to Play (3至4分鐘)
  • 參賽方法:
1. 於5月15日(星期日)前報名並繳交費用(港幣$380元正)
2. 於5月29日(星期日)前提交合乎比賽要求(詳情請查閱網站)的演說錄影片段
3. 於6月12日(星期日)到官方網站 (https://www.aim-cup.org) 查看晉身決賽名單
決賽:6月下旬(時間地點稍後公佈)
晉身決賽者需預備原創演說,題目及詳情將在決賽前一星期發佈,另設即席問答環節。

查閱AIM Cup英語演說比賽及報名詳情,請瀏覽官方網站: https://www.aim-cup.org
贊助:玩具反斗城Toys”R”us
受惠機構:智樂Playright、護聯網Lifewire

* 部分收益將捐予智樂Playright及護.聯網Lifewire


智樂Playright

智樂兒童遊樂協會(智樂/Playright)於1987年在香港成立,是一所慈善團體,30多年以來一直肩負起推動兒童遊戲的使命,全因我們「看重孩子,看得起遊戲」。我們以專業、熱情及賦權為價值觀,致力倡導遊戲的價值,冀望尋求社會各界承諾在政策、籌劃及服務供應上,建立一個尊重、保護、實踐兒童遊戲權利的社會,希望透過遊戲,回應每一位兒童的遊戲需要,讓孩子擁有豐盛生命、樂享童年。
護.聯網 Lifewire

護.聯網Lifewire為香港首個專為病童籌款之慈善眾籌平台,推廣罕見病,敎育及提升大眾認知以及籌募醫療、康復治療的長遠開支,並為病患者及其家庭提供前線應急支援。

主辦單位
斯程教育

斯程教育的課程聚焦於溝通傳意,提供21世紀技能培訓。我們相信邏輯思維、多角度思考、聆聽與表達是孩子成長重要的基石。讓下一代學會代入他人,最終令社會變得和諧。與此同時,亦積極為孩子演說表演機會,去年就曾在西九龍文化區巨型戶外舞台上舉行演說表演,以及在奧運場館內讓學生跟東京奧運乒乓球銅牌得主蘇慧音進行訪談。
View Comment (0)
You must be a logged in contributor to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