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view
/CheckIfDuplicatedEmail
/Lang

#企業社會責任  

 

簡單的探訪,耐心陪伴與聆聽,彷彿告訴病童與家庭:「你並不孤單!」首次,Lifewire 偕同企業群利集團有限公司義工,探訪患上罕見病「琥珀酸半醛脱氫酶缺乏症」SSADH的何俊杰,進行採訪拍攝,了解罕見病患者的需要及聆聽照顧者的辛酸。

 

 

別怕說出口     聆聽顯關懷

藉著傾訴,俊杰媽媽心中的鬱結找到出口,「我好感謝香港人,不論醫生、社工、企業、社會上嘅人都給予幫助,我好感動。」群利集團義工送上玩具及筆記本予俊杰及妹妹,妹妹立即於筆記本畫上圖畫及鼓勵語,釋出正能量為哥哥打氣,又以筆記本作橋樑,與媽媽訴說心底話。
 
看似微不足道的小禮物,成了一家人溝通的橋樑,看在義工Isaac眼內,深有體會,「我哋根本就唔知乜嘢先適合你哋,透過今次探訪,我哋了解到更多罕見病患者真正的需要。」


 


啟發同事  營造氣氛  邁向進步

群利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兼Lifewire 委員會成員陳賢宗Anthony 一向鼓勵同事參與義務工作,希望從中啟發同事,助人自助。透過是次探訪,Anthony 發現同事變得更開心,更正面,公司氣氛大有不同。

 

員工與公司一同成長

透過參加Lifewire「社會企業責任」,獲探訪罕見病家庭的機會,員工都有深切體會,因他們從未接觸過罕見病小朋友。

探訪後,公司氣氛都有所不同,開會時義工們分享探訪情況, 大家感觸甚深,尤其面對罕見病,病患家庭都能積極面對、心態正面,更反思我們面對疫情下的困境,該如何調節及疏理思誰?如何釋放出正能量予同事和家人呢?  

我希望各界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將正能量帶入社區。作為過來人,我會說員工對工作變得更有心,有心就會更細心觀察及有所啟發,將這種「用心」帶到工作裏,員工和公司都一定會進步。 

最後,想為何俊杰媽媽打氣:加油!知道媽咪很辛苦,每晚還要拖緊小朋友方能入睡。社會上很多人都願意幫忙及關心,我們有能力一定會繼續協助。加油!



陳賢宗Anthony
群利集團有限公司董事
Lifewire 委員會成員

 

參與Lifewire「企業社會責任計劃」,你都可以跟群利集團義工一樣,發放正能量,關懷他人之同時,也獲得啟發及快樂。  

 

查詢:3758 8701

 

其他企業社會責任活動

企業社會責任:RLB利比 x Lifewire 愛心手作蒸一蒸

企業社會責任:永豪園 以愛護苗

 

罕見病個案

全球僅兩宗 罕病小姊弟 以笑抗逆

 

View Comment (0)
You must be a logged in contributor to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