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view
/CheckIfDuplicatedEmail
/Lang
「我相港故」慈善攝影展出現的Lifewire綠化標誌,是永豪園團隊在暑熱天中多次嘗試的成果。
「我相港故」慈善攝影展出現的Lifewire綠化標誌,是永豪園團隊在暑熱天中多次嘗試的成果。

 

綠化種植,栽出美好環境;守護孩子,護助未來幼苗。

永豪園綠化工程主要為私人屋苑進行綠化,亦為政府做植物保養。去年參加了Lifewire「企業社會責任計劃」後,先後參與Lifewire大型慈善眾籌活動,為「我相港故」慈善攝影展及「Lifewire Run 2019愛跑香港仔」兩大活動場地「錦上添花」,以綠色栽種鋪平罕見病童的崎嶇路,並藉此推廣綠化訊息。不單是企業有所得着,病童個案更令員工有深刻體會:「病童都堅毅不屈求生,我們更要珍惜時間和身邊人。」

 

 

激發新思維
永豪園項目經理蘇麗卿(Ellen)表示,公司十分鼓勵員工回饋社會,不但允許員工於辦公時間做義工,亦提供參加慈善活動的機會,「例如有慈善跑喎,公司會話畀我哋知,鼓勵我哋參加」。她坦言綠化工作的時間較長,容易局限了同事的生活圈子。希望藉着參加Lifewire CSR計劃,讓同事們增廣視野,累積不同的經驗。意想不到是,他們在過程中跟各部門的溝通多了,「從一個第三者嘅方向睇返件事,我哋嘅諗法係開通咗好多。」
 
image

 

發掘新才能
慈善活動就如一個舞台,給永豪園的同事一展所長。本擔任文職工作的Vivian本來對花藝不甚了解,因得到公司栽培而報讀了花藝設計課程。而公司與Lifewire的CSR計劃,就成了她實踐所學的良機,於去年「Lifewire Run愛跑香港仔」活動負責場地綠化。「聽到有人讚好靚,我哋都好開心!」心裏既是欣慰,更感滿足。

 

 

得著更深遠
Ellen指,永豪園的同事參與Lifewire的CSR計劃後,對罕有病患者有了更深認識,更從病童身上得到很大啟發,「見到罕見病小朋友好積極咁面對病魔,就會諗:我哋都好健全,點解唔可以做更多嘢去幫助其他人呢。」

 


 

image
永豪園綠化工程有限公司
View Comment (0)
You must be a logged in contributor to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