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view
/CheckIfDuplicatedEmail
/Lang

誤區四:運動隨心,缺乏訓練計劃

很多減脂的朋友都沒有完善的訓練計劃,想到什麼練什麼,今天跑步,明天俯卧撐,後天又瑜伽,這樣的運動不等於訓練。訓練與做運動最大的區別就在於,訓練有一個明確的訓練目標,訓練內容,強度,時間,飲食計劃等。

每週練什麼?每週練幾次?每次多少時間?強度該怎樣?進度指標是什麼?你要自己明確的知道自己的安排,找到適合自己的訓練計劃,並把計劃堅持到底。一開始有一個教練指導可以給你一個明確的方向。

 

誤區五:拒絕任何脂肪和高蛋白食物

很多人都覺得減脂就要拒絕脂肪和高蛋白食物的攝入,這其實並不正確。事實上三大營養素中,蛋白質是最不容易讓人變胖的成分,因為人體在消化蛋白質時會提高新陳代謝高達30%,碳水化合物則只能提高10%。

高脂肪食物容易發胖是因為每克脂肪含有9卡路里,而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每克只有4卡路里。構成人體脂肪的是甘油三酯,和植物油的化學結構並不 一樣。

有些油脂(歐米加-3)不但不會增加體脂還能促進自身體脂消耗。所以應該限制的是反式脂肪(大量存在於煎炸,加工食品)和飽和脂肪(肥肉)的攝入而非任何種類的食用油。

 

誤區六:單一飲食,只吃水果和蔬菜

這種做法是極其損害健康的,如果只吃蔬果的話,身體無法從中獲得足夠的氨基酸,結果就是身體會大量分解肌肉。而肌肉和新陳代謝大大相關,如果你通過這種方法減脂,可能在一個月內減少了10斤肌肉,但卻僅僅只有1-2斤脂肪。

更壞的是,大量損失肌肉意味着你的新陳代謝將大大降低,身體會越來越難以消耗脂肪。
View Comment (0)
You must be a logged in contributor to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