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view
/CheckIfDuplicatedEmail
/Lang

去迪士尼玩,對一般人來說也許很容易,但對於患上腦癌、失去摯親的孤兒小壘(韋紅壘)來說,卻是夢寐以求的願望。

10月19日,小壘終於得嘗所願,Lifewire《護.聯網》聯同雲彩行動,在張慧儀的帶領下,踏進了這個童話世界。

張慧儀:「小壘真的很可憐,父親在年輕時因腦腫瘤去世,隨後爺爺嫲嫲亦相繼離世。去年他更確診患腦腫瘤,情況十分嚴重,需要接受漫長的化療和放療。這對於一個孩子來說,是痛苦得不能言喻的過程。」

經歷過7個月5次的化療,小壘情況已大有好轉。看著眼前回復童真的小壘,張慧儀即時想起她患有嚴重心臟病的養子。「今天接觸到14歲的孤兒小壘,患有腦癌的他,與我養子同樣有身體缺陷。不過我的養子相對幸運,我們能互相依靠生活。小壘雖是孤兒,幸得社會各界關心和幫助,支持他渡過難關,希望大家有能力的話,能繼續關心其他有需要的小朋友。」

 

最喜歡米奇老鼠的小壘,看到米奇和米妮興奮得從輪椅上跳起來,合照時更笑得合不攏嘴。相對一年前因化療而全身毛髮脫落,現在他的頭髮已濃密非常。

還記得化療時他辛苦得想放棄,幸得雲彩行動創辦人Chris鼓勵他:「你康復後,我們就到香港迪士尼玩!」這句話猶如強心針一樣,讓久違的笑容再次展現,重拾對抗癌魔的信心。

他說:「化療時一直期待著能康復到迪士尼,今天終於能實現夢想,真的很感謝幫助過我的人。我希望長大以後能夠當醫生,為其他人治病。」

相關媒體報道:

蘋果日報:http://bit.ly/209uCye
東方網On.cc :http://bit.ly/1MsiiVy
SuperMami: http://bit.ly/209uGxQ
晴報:http://bit.ly/1jQizoM
TVB:http://bit.ly/1P47Rq5
有線娛樂:http://bit.ly/1P47Wdm
文匯報: http://bit.ly/1NzWIeR
成報:http://bit.ly/1WhXn6U
View Comment (0)
You must be a logged in contributor to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