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view
/CheckIfDuplicatedEmail
/Lang

為了讓魔術表演多一層特別意義,Lifewire為首屆【香港青年魔術節】(2016年2月26日至28日) 指定受惠機構,大會免費招待近300名病童及低收入家庭欣賞表演;此外,更特別安排患有失聰、智障,及自閉症…病童及低收入家庭孖女上台,讓他們一嘗當魔術師的滋味!

11歲的威威有自閉症傾向,而比他年長兩歲的哥哥亦有過度活躍症及專注力不足。威威媽媽不諱言,常受外界不友善目光;但其實兩子善良懂事,只礙於他人掌握不到他們的溝通方式,讓孩子無法輕鬆地表演自我。威威媽媽說:「這次他可以上台表演,不但增強威威面對群眾的信心,更讓外界加深對自閉兒童的認識。」威威於星期五晚的「青年魔術名家夢的開始」表演中上台,當日他興奮得手舞足蹈,反應亦非常快,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除了患自閉症的威威,我們亦邀請到一對低收入家庭孖女邦穎、邦瑤於星期六晚上在「香港專上院校魔術精英巡禮」中上台當小小魔術師。這對來自基層家庭的孖女表示,平日沒太多機會接觸魔術,這次難得可以欣賞魔術,更能上台體驗當魔術師,非常興奮和難忘。

患先天性失聰的13歲智障男童鄭耀琛,左眼失明,但無減對魔術的好奇,並曾學習過一段日子。星期天,他站在舞台上以行動告訴大家 - 有熱誠,人人都能當魔術師! 雖然言語上無法表達,但他燦爛的笑容感動了每一位觀眾,大家都給予最熱烈的掌聲支持他!

 

看到小朋友精彩的表演,觀眾都笑得合不攏咀。

Lifewire亦發起籌募活動,連續三日於會場義賣,所得善款扣除成本後將撥捐香港安安國際自閉症教育基金會, 以助自閉兒童發展才能。

 


一班甚少有機會接觸魔術的小朋友,對表演嘖嘖稱奇;一眾家長都感謝大會及Lifewire提供是次機會讓他們可欣賞表演。
有唔明?隨時打嚟問啦!
Lifewire Hotline:3758 8701
電郵:info@lifewire.hk
View Comment (0)
You must be a logged in contributor to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