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view
/CheckIfDuplicatedEmail
/Lang

【我相港故】學生攝影比賽

作為學生的你,都可以一齊「以相講故」!


Lifewire《護‧聯網》聯同九名專業人士,將於8月17-19日假灣仔動漫基地舉行【我相港故】慈善攝影展,希望喚醒被遺忘的香港情,並為罕見病病童籌募醫療經費。詳情請瀏覽: https://bit.ly/2KasOBr 

 

你都熱愛香港?你都有心目中的香港故事?立即拿起相機,參加【我相港故】學生攝影比賽!
同學可以「香港情懷」為題拍攝,於網上填妥報名表格 https://bit.ly/2I2lAme,並上載照片。
除贏取豐富獎金獎品,你的作品更有機會於相展中展出,並刊載於公開發售的相冊內!

齊齊「港故仔,助病童」!馬上參加啦!   

比賽詳情:
參與對象:全港中學生及大專生
上載日期:2018 年 5 月 10 日 至 2018 年 5月31 日     
主 題:香港情懷   (題材不限,如街拍/風景/人像/生態……等皆可)
參加費用:全免
入圍名額:中學組及大專組各 10 人
獎 品:
中學組 - 冠軍:現金獎$3,000 + DJI Spark 航拍機一部(價值$3,199)、亞軍:現金獎$2,000、季軍:現金獎$1,000
大專組 - 冠軍:現金獎$3,000 + DJI Spark 航拍機一部(價值$3,199)、亞軍:現金獎$2,000、季軍:現金獎$1,000
 
報名表格: https://bit.ly/2I2lAme
· 「港故達人」
作品將提交予專業評審-- 國際知名攝影師Ming Thein, 選出每組各十幅入圍作品,並從各組中選出冠、亞、季軍。入圍作品除展出於【我相港故】慈善攝影展外,亦會印製於部份展覽刊物中。
 

· 「我最喜愛港故人」
比賽另設由公眾投票的「我最喜愛港故人」環節,所有作品將於6月5日刊登在此頁 ( https://bit.ly/2wt8BF1 ),並於6月6日至6月11日開放予公眾投票。 各組首名最高票數的作品,亦會展出於「我相港故」慈善攝影展中。

馬上參加「我最喜愛港故人」投票,選出你最喜愛的照片,支持參賽者!
各組首名最高票數的作品,將展出於「我相港故」慈善攝影展覽中 (展覽詳情: https://bit.ly/2KasOBr )。

中學組投票區:https://bit.ly/2LsIGA2

大專組投票區:https://bit.ly/2sAZxJH

 結果公佈日期:2018年7月5日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聯絡項目負責人張先生
(電郵:cory.cheung@chunwo.com  電話:3758 8569 / 3758 8701)

經過馬來西亞國際知名攝影師Ming Thein的評選,各組的冠、亞、季軍,已經出爐了!


「港故達人」中學組:

冠軍:王浚亘
現金獎$3000 及 DJI Spark 航拍機一部

香港的日常,靈感來自香港的夜生活與最能代表香港的交通工具,夜裏看到燦爛的霓虹燈於小巴的玻璃窗的反射交織,便成為了香港夜生活中最具代表的畫面。
亞軍:霍智仁 
現金獎$2000

此相片攝於大帽山山頂,呈現出一幅彷如山水畫般的雲霧景象。香港人被困於擁擠的石屎森林太久,人與牆成了生活中的所有,卻忘記石屎以外仍有由自然所構成的山水情懷值得我們去欣賞,感受獨屬香港的真正美態。
季軍: Chow Zi Hao Marcus 
現金獎$1000

電車一直伴著香港人,見證我城的流光歲月。但願這一個個小綠箱可以長存,偶然發出那熟悉的叮叮聲。

其他入圍作品:

將展出於【我相港故】慈善攝影展,及印製於部份展覽刊物中。

鄭鍵樺

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是美食天堂,更肯定是由魚村演變而成的地方。昔日的漁村已變成高樓。香港的漁村就如夕陽一般漸漸落下,昔日的美麗亦將不復存在。
CHAN HOI TAT

獅子山總在港人背後默默地守護著。每一代香港人都有著堅毅不屈的獅子山精神,香港是我們的根,我們屹立在獅子山下,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只為撐起一個家。儘管前路崎嶇,但我們深信在同舟人的相隨下,雨過定必天晴。
MH Leung

曾否在回家的路上,遇見了剎那的美麗?美麗的時刻未必要特意等待捕捉,而是在生活中找到不平凡一處。可能放學時看到的夕陽在那繁忙街道、密集的樓宇間透出的溫暖陽光,會是你我值得捕捉的時光。
Ip Ho Nam 

Our moral values often manipulates how we seed things, defining whether they are right or wrong. However what we perceive are not always either black or white, as no one is absolutely right or wrong. In fact, we should always take a step back before judging anything as we might easily be blinded by our ego. Alternatively, try to appreciate the beauty in everything and learn to embrace our imperfection.
呂保懋

「我地大家,在獅子山下相遇上」。我們活在獅子山下,每個人都有著一份獅子山精神,刻苦耐勞、同舟共濟、不屈不撓。我們對獅子山的情懷現在沒有變,而將來亦不會變,而這一夜,獅子仍守護著香港。
Chan Man Hin, Eric

The Urban Jungle
劉永豪

自智能手機推出以來就成為香港人的必需品之一 但過份依賴智能手機令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變得疏離 每一個香港人都成為了低頭族有時就算朋友在身邊也使用WhatsApp做溝通。 相片中的香港人機不離手只顧與手機打交道進一步令人與人之間變得疏遠也令智能手機成為新一代主要流行文化也是顯示香港走在潮流文尖端的特徵之一。


「港故達人」大專組:

冠軍: 吳家耀
現金獎$3000 及 DJI Spark 航拍機一部

大霧令維港顏色偏淡,與穿著紅色衣服的小孩形成對比,令讀者眼光更易集中在小孩身上。特別是中間的未來主人翁,回頭看著鏡頭像是在訴說著對香港的感覺。
亞軍:Iu Ka Ming Kelvin
現金獎$2000

大部份香港人每日都生活在石屎森林,抬頭看到的是一棟又一棟的高樓大廈。但從另一個角度看,我們應慶幸仍可看到藍天。我們該珍惜這片僅有的藍天,儘全力保護它,不要令它再受污染。
季軍: 韓幸昆
現金獎$1000

繁華的街道上,總不乏趕路的人。

其他入圍作品:

將展出於【我相港故】慈善攝影展,及印製於部份展覽刊物中。

lam choi yuen

我拍攝這圖片是希望守護香港珍貴的生態環境。原是香港後花園的南生圍發生離奇火災,起火動機令人質疑是官商勾結,令發展商可名正言順起樓。圖中可見郊遊路徑旁的樹木被燒毀,呈現枯黃顏色,土地被燒成焦土,而遠方是一棟棟大樓。
Kwan Kam Kong

本相片是一群大叔在公園專心下棋的景象,這種景象在香港隨處可見,但很少人會去留意和理會。
Wu Chi Kit

香港的政治及商業中心--中環 中環是香港的心臟地帶,也是香港開埠後最早開發的地區,也是香港的商業中心。中環不斷興建摩天大廈,包括各銀行總部。加上金融市場開始興旺,不少香港主要的商業活動均在中環進行,不少香港人都以在中環上班為榮。
Lo Sin Yan

奢侈的偷閒 – 地盤工人的日常
Ku Kui Fai 

紅Van的日漸式微正正代表著赤化中的香港,而電影《那夜凌晨,我坐上了由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恰巧以紅Van為主題反映現時香港的困局,因此我希望透過此作品喚醒香港人對本土文化的關注。
Wong Wing Chi  

[香港 | 上班族] 這位女士遊走在複雜的馬路中,她低頭看著手機,腳步輕快,尋找屬於自己的香港故事。
孔祥輝

海霧主要出現在春節時分,能夠遇上這種景象是十分難得的一件事情。當維港兩岸的樓宇的燈飾亮起後,加上海霧的襯托,彷彿為香港添加了一份色彩。


「我最喜愛港故人」
將展出於【我相港故】慈善攝影展,及印製於部份展覽刊物中。

中學組: 
李念聰
229票

這相片名為"古式廚房",它在大嶼山大浪村,是一個小村莊,那裏人口稀少,但村民充滿人情味!相中可見[他]正在下廚,用的是古時的爐灶和舊式的生鐵鑊,燃料是柴枝,要從山上劈下來,這廚房您見過嗎?
大專組:
蘇卓霖
171票

/香 · 趕路 攝於/ 中環的某一條馬路 相機型號/ Canon 7d mark ii 在哪一條馬路拍攝的已經不重要,而是在這似曾相識的情境中,我們看到了什麼?很多人會埋頭苦幹,向著目標進發,每天行屍走肉地趕會議趕功課趕的士趕時間。從來卻沒有人抬起頭去欣賞當下的美好。


Ming Thein 認為,圍繞「香港」的主題是非常寬泛和主觀,但影像必須演繹出「香港」這概念;攝影師把個人經歷轉化為影像,造就空間讓觀眾一同感受充滿着個人經歷的香港。 

他指出,中學組看來更具創造力,儘管表達能力可能遜於大專組,但這種思維模式反來得比大專組更開放。他提醒參賽者,創意和構圖尤為重要,過多的後製效果不能使畫面更好。Ming Thein鼓勵攝影師該多思考主題及對其個人的意義,而非複製常見於主流的模式。最重要是,影像該是滲着回憶的故事, 如跟受眾對話般;結構簡單和清晰就是最好的影像了。

感謝大家參與比賽,亦恭喜以上得獎同學,稍後將有專人跟你聯絡! 我們誠邀得獎者,於慈善攝影展開幕當日親臨領獎及參觀,齊為罕見病病童出一分力! 攝影展詳情如下:
 
【我相港故- Photalkgraphers】

展覽期:2018年8月17-19日

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10時

開幕禮:2018年8月17日,下午6時30分至下午8時

地址:動漫基地 (香港灣仔茂蘿街7號)

屆時將會有 VR遊戲,4D攝影等攤位,並透過拍賣募捐,為Lifewire的罕見病病童籌募醫療經費,亦藉此喚起公眾對罕見病的關注!!
View Comment (0)
You must be a logged in contributor to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