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view
/CheckIfDuplicatedEmail
/Lang
image

 

經常腸胃不適?經常脹氣消化不良?其實係腸道作怪!當腸道益菌充足時,就能夠維持腸道健康及增強抵抗力,促進乳糖的消化及改善乳糖不耐症。適時補充充足的益生菌能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消化,「腸內清道夫」能清除你的腸道垃圾!

大家從媒體中也聽過益生菌這個名字,益生菌對於腸道健康具一定的幫助。究竟益生菌對維持腸道有多重要呢? 

腸道是人體中最大的免疫器官,七成的淋巴腺分佈於小腸及大腸中,一旦腸道開始老化,身體對抗病毒及細菌的能力便會下降,除了改善生活習慣外,增加體內益生菌數量是改善腸道健康及增強抵抗力最直接的方法之一。

而益生菌種主要所指的,就是乳酸菌。早在數千年前,乳酸菌即被人類運用於製造酸酪乳、乾酪、醬油、泡菜、義大利臘腸、味噌或釀酒用的酸麵糊等,及一些對胃腸有助益的發酵食品,都是乳酸菌的相關產品。一般所謂的「乳酸菌」,是指能分解、消化牛乳中所含的「乳糖」,產生發酵作用後,製造出「乳酸」的細菌。而乳酸菌號稱「腸內清道夫」,主要功能是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消化。它是體內最重要且具代表性的益生菌之一。

我們的腸道中存有超過四百種以上、總數超過一百億兆個的細菌,與人類維持著微妙的共生關係。研究顯示益生菌可促進維他命B群及K的合成,維持腸道表面保護層的完整性及調節免疫作用,促進乳糖的消化及改善乳糖不耐症,抑制幽門螺旋桿菌以改善胃黏膜發炎的程度,改變過敏蛋白的抗原性以及降低過敏反應的程度,與致病菌競爭,可在腸道上皮細胞附著及形成屏壁作用,活化免疫細胞並抑制癌細胞及腫瘤生長,提供短鏈脂肪酸以產生抗菌物質,增強宿主免疫力,改善抗生素所導致腸道益菌的減少。

 

若要選擇益生菌產品時最好能符合以下的條件:

菌種多及每匙數量要達到100億個以上,因為不同的益生菌的功能在腸道中具有加乘作用, 而正因為益生菌是怕酸的, 在通過胃部時大量補充可讓更多的益菌到達大腸而發揮功用, 另外最好在餐前進食以免過多胃酸分泌殺死大量的益生菌。
View Comment (0)
You must be a logged in contributor to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