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view
/CheckIfDuplicatedEmail
/Lang
【我相港故】學生攝影比賽
*「我最喜愛港故人」中學組 投票區 *
 
想同大家「港故仔」?立即 Share畀Friend 鬥多Like!!
馬上參加「我最喜愛港故人」投票,選出你最喜愛的照片,支持參賽者!
各組首名最高票數的作品,將展出於「我相港故」慈善攝影展覽中 (展覽詳情: https://bit.ly/2KasOBr )。
 
-          當按Like 時,投票人須登入Facebook 或 確認Facebook 身份
-          每人只可投同一張相片一次
-          投票時間: 2018年6月6日至6月11日晚上12時正截止
 
如有任何爭議,Lifewire護.聯網保留行使最終決定及解釋權,恕不另行通知。
結果公佈日期:2018年7月5日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聯絡項目負責人張先生
(電郵:cory.cheung@chunwo.com  電話:3758 8569 / 3758 8701)
Hugo Leung
大坑舞火龍為香港慶祝中秋節的傳統節慶活動,在這堅持了100多年的習俗中,看見香港獨有的情懷。
Yim Chi Hon
當上天關閉了你一隻門的時候, 你以為係絕望來臨嘅時候, 但其實只不過係成功嘅好開始, 只要你接受到失敗, 而不放棄繼續努力嘗試, 那你便會覺得上天隨時開住大門迎接你
王浚亘
香港的日常,靈感來自香港的夜生活與最能代表香港的交通工具,夜裏看到燦爛的霓虹燈於小巴的玻璃窗的反射交織,便成為了香港夜生活中最具代表的畫面。
劉博偉
繁華之中,鬧市之下
丁榮軒
這裡是石澳的情人橋附近,石澳從古開始就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地方。從以往許多漁民在這裡捕魚,在漸漸發展成香港的豪宅區。昔日漁民捕魚的地方已變成一個旅遊景點,希望社會發展同時亦能保留古老的歷史,令其能得以保存及讓更多人知道。
Man Kit Yip
香港是我們的家。即使烈日當空,我們都不怕勞苦,每天都願意為這個「家」而努力。這些努力成就了今天令我們自豪的香港。
Terence Yu
有一種香港情懷叫-電車,在中環、上環街頭一帶不難聽見「叮叮」聲。電車的特別之處在於其緩慢的車速,如講求效率和急速的城市形成強烈對比。電車陪伴了香港超過一個世紀,對市民而言,是一種的本土集體回憶和情懷。
Yip Pak Ming
香港經濟一直保持繁榮,同時不少勞動階層每天為口奔馳。他們儘管遇上困難、危險,仍堅持下去、不畏艱辛。這便是香港精神的體現。
劉嘉朗
北角春秧街街市的電車與街坊
Chow Zi Hao Marcus
電車一直伴著香港人,見證我城的流光歲月。但願這一個個小綠箱可以長存,偶然發出那熟悉的叮叮聲。
Poon Wai Yin
「香港」
香港是一個發展密度極高,卻與山並存的城市。
陳海軒
屯門碼頭 是一個是給屯門人放鬆壓力 吐一口氣的地方 那裏的海風一吹過 彷彿將你的壓力憂愁都隨風而去
陳歆然
舊式香港的街道充滿了人情味。此相片拍攝於二零一七年暑假的一場十級的颱風,那時的我特別喜歡下雨天的香港,因為街上沒有人山人海,卻有一群默默勞動的人。在街市里無意中看到了這個場景,我覺得這是香港特有的味道,很暖。
鄭鍵樺
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是美食天堂,更肯定是由魚村演變而成的地方。昔日的漁村已變成高樓。香港的漁村就如夕陽一般漸漸落下,昔日的美麗亦將不復存在。
阮德誠
幾辛苦都好~抖下先~繼續工作~
鄒濠龍
怪。獸。大。廈。
歐家耀
一個小孩在岸邊玩,十分快樂,希望香港人好好真惜自己的童年,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開心的童年
Kevin Chung
《香港早晨》
Hung Long Kei
旭日東升,代表着辛勤的香港人繼續努力工作
胡博彥
在城市的急速發展中,舊有的建築往往會成為城市的縮影。
盧侃兒
藍,是自然中瑰麗而恬淡的色彩。在由馬料水到塔門的船程中,藉此照片富有層次的藍,純淨的暈染、蕩漾在水裡天上,水天一色,在遠處的青山交匯而淺淡,為人帶來恬靜一刻,是熱鬧的香港同時擁有的寶藏。
李駿濠
相片的左方有著一些雜亂無章的草,但這些草有著寧靜的含義,旁邊的高速公路則代表了煩囂。這張相片想帶的是出香港人在煩囂中生活,只有很少停下來時間。盼望香港人能在煩囂的社會當中也有停下來的時候。
Brandon
It was taken on last year summer and it's located around 古洞 which is near the boarder of China and on that day It was sunny which is good and at the same time I arrive at the place late so thank God I got the shot that I really like .
梁安琪
繁忙的生活中,香港人忙得喘不過氣來,連停下來休息的時間也沒有。照片中伯伯帶著愛孫到街市買魚時臉上帶真切笑容,並非為討好別人而笑,這份難能可貴,令我感觸良多。也許,我們需要的就是這份平凡、這份真誠。
Queenie Leung
香港近年來不斷發展,市區經已被高樓大廈包圍,變成石屎森林。偶爾到郊外走走,不但能夠放鬆心情,而且能夠體會昔日香港的漁村風情。居民駕駛着小艇渡河,跟大自然融為一體。對比起繁華的鬧市,樸實的鄉郊生活確是香港不為人知的一面。
Nip Pak Ho Parco
影都總時跟著人努地邁步向前,透過維多利亞港日落的景色,而造成高樓大廈的剪影,寓意香港人在香港的發展下邁步向前。
王毅文
現時的香港社會動蕩不安,許多於政治有關的事件發生,正如相片中的大樓一樣被夕陽的餘輝照耀著而顯得黑暗,但依然堅挺著等待著新日出。
Tsang Kin Ming
Sometimes, we are attracted by the smart phone and feel stressful for our life.We seldom to discover the beauty moment in surroundings and try to release ourselves by playing mobile phone. Life is not that worse, we just have to put a way smart phone, a happier life will be there to wait for you.
CHAN KA LAM KARY
隨時代演變,大家買菜都選擇去光鮮的超市,或足不出戶就垂手可得的網購。而充滿歷史和人情味的街市卻開始被遺忘。攝於中環街市,檔主正因人流稀少而提早收拾。這個見證着香港進步的好去處,何時能納入非物質遺產呢?
林奕熙
藥材店內存放着各式各樣的中式藥材。而香港的藥材店常有一位特別的員工--貓店長,看管店鋪,極受顧客歡迎。隨着藥材店式微,和大商場不允許店內飼養寵物,貓店長愈來愈少見了,究竟此香港特色可以還保留下去嗎?
lee ho tung
十年間都改變了不少,作為香港人的我,唯一感到不變的就是人情味,人與人之間互相幫助,互相照顧。
Li Ka Chun
漫步於這個繁華的城市中心 才發現這個繁囂的都市的人都帶著一片孤寂。
黃浩樑
香港船隻嘅改變,印證住香港嘅變遷。
起初香港只係一個小小嘅漁港,
但係經過一番波折起伏後,
搖身一變成為國際大都市,
雖然我地年青一代無辦法親身見證香港過去嘅故事,
但透過圖片中小漁船同大貨船並行共存,
我地可以明白到香港嘅進步同本土情懷。
胡駿銘
香港黃埔,在橋上一點透視的有趣影像 。
謝衍楠
香港以前是一條漁村,但現在漁民人口只佔少數。
攝於: 愛秩序灣避風塘
Fok Cho Fai
夜深人靜,城市背後
燈火闌珊,城市之肺
居高臨下,脫離煩囂
衹共你我,你願意嗎?
Vernon Yuen
香港的店舖,每一個店,都有自己獨特嘅故事
Ho Oak Yiu
THE CITY IS DYING.
Lee Siu Lung
這張圖片的名子是「銅鑼灣視覺」,我拍攝的初衷是從不同角度去看香港最特別的一面,而這張圖片是在銅鑼灣某高樓大廈天台拍攝
Chan121001@gmail.com
叉燒?燒鵝?單拼?雙拼?五寶?港式燒味—相信每位香港人都食過。因為我們總是抵抗不到它一整排掛在我們眼前,色澤鮮美,有的還滴著油水肉汁蜜糖漿,這同與香港的魅力一樣!一樣吸引!
伍閏麒
在密集的都市中人們爭相地生存,
繁忙的香港人能否停下腳步,
好好地為生活調劑心情?
Lau Yan Shun Douglas
Convenience, choice and accessibility: words to describe Hong Kong. Whenever the time; wherever the location. I used to enjoy going to the fresh market with my mom when I was a kid. Perhaps when time passes and age, you start to run out of time for those held most dear. Mother always did everything she could, and when she couldn’t she tried. Mother never needed help, forever the lone wolf. Her hair turns silvery and body grows weak; she feels disconnected: unplugged and without interaction. But who is it to blame, when we live in this conservative and narrow-minded society.
陳栢希
攝影於街市 在一條狹窄的通道擠滿人並用黑白色 反映出香港人在一個狹窄空間小的環境努力生存 途人目無表情似乎没精打采 積累不少壓力微笑也擠不出來
LAM YUE WUN
陽光可使人開心
劉景奇
這張照片在海防博物館拍照,從郵輪和小艇的對比下,再加上天空的襯托,令整張照片顯得十分唯美。
韓瑞翔
一個屬於香港的天空。躺在球場的石屎地上,看著蔚藍色的天空,卻帶有一點陰沉。正如香港人的人生般,本來純潔無瑕的心逐漸受到世俗的洗禮而漸漸地染黑。然而我甚麼都做不了,只能躺在地上,默默地等待烏雲把這天空覆蓋
szeto chi yan
這張照片是我由香港機場維修區所拍攝 照片中一對夫婦互相依靠 聽着海浪聲互相拍打著 猶如這對夫婦一生所一起經歷過的困難重重 才可以走到一起
Kingston Tam
Temple Street, one of the most iconic places in Hong Kong, it witnessed the growth of this beautiful city.
林力漢
《疲·孩》香城的孩子每天除了上課,就是要上補習班。需要休息的時間十分不足。幸好自己的家人是最大的依靠。
徐鴻森
我喜愛行山,更喜歡在山上俯瞰香港,每次登上獅子山,看着美麗如畫的風景,就會不自覺地放下身邊的壓力,靜心對着美景發呆,欣賞這美麗的沙田。香港確實是個壓力城市,每個人都為了生活,卻把我們漂亮的都市遺忘了。
Chung Ho Fung
香港人的獅子山下精神 香港是一個特別的地方,山多平地少,所以山與城市之間有著密切的關係
Tse Yin Nam
唐樓.
CHAN HOI TAT
獅子山總在港人背後默默地守護著。每一代香港人都有著堅毅不屈的獅子山精神,香港是我們的根,我們屹立在獅子山下,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只為撐起一個家。儘管前路崎嶇,但我們深信在同舟人的相隨下,雨過定必天晴。
MHLeung
曾否在回家的路上,遇見了剎那的美麗?美麗的時刻未必要特意等待捕捉,而是在生活中找到不平凡一處。可能放學時看到的夕陽在那繁忙街道、密集的樓宇間透出的溫暖陽光,會是你我值得捕捉的時光。
陳詠渝
在十九世界初,香港大多都是以捕魚等維生,慢慢卻成了一個國際知名的轉口港。因為種種的原因而令這個轉口港逐漸式微,但也可說令香港經濟起飛的根源。到了現在,香港是一個大城市,這可能未能保留到在相中的那種懷舊風味。這張相裏,令我可以想像到香港當年發展轉口港的盛勢。
王重昆
位於欣澳的連島沙洲,由海浪拍打一層一層沉積令島嶼雙連,一般人去欣澳都是前住迪士尼丶迪欣湖,忽視了香港的天然美景, 照片背後就是人們熟悉的「石屎森林亅前面就是大自然的美景, 就如香港與中國雖然是運用兩種法律但還是相連一起。
鄒麗華
被遺忘的一群人「露宿者 」
真正生存在這社會的人
許元坤
黃昏日落,就像香港現在的狀況,你可以說是好,亦可說是壞。日落,是代表一日的結束,香港現在的社會有着不穩定的狀態,包括政治問題丶貧窮問題以及民生問題等,自由慢慢地消失,香港人自主的權利亦慢慢結束,希望這相片可以代表香港的自由將結束,但香港人不會放棄一絲希望去爭取屬於香港人的東西
鄧澤男
天星小輪默默地見證了香港的發展,但卻少有注意到它,或者只有它這個与時代不符的交通工具才能體現出香港的歷史吧!
Elson Wong
霓虹燈是香港特色之一
而相中的柏林牌招牌我認為系繼煤氣公司之後的地標
View Comment (2)
You must be a logged in contributor to comment.
Wong Tango
1606662437040 years ago
一家人的回憶最為珍貴!
Roy Roy
1606813144080 years ago
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