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view
/CheckIfDuplicatedEmail
/Lang
【我相港故】學生攝影比賽
*「我最喜愛港故人」中學組 投票區 *
 
想同大家「港故仔」?立即 Share畀Friend 鬥多Like!!
馬上參加「我最喜愛港故人」投票,選出你最喜愛的照片,支持參賽者!
各組首名最高票數的作品,將展出於「我相港故」慈善攝影展覽中 (展覽詳情: https://bit.ly/2KasOBr )。
 
-          當按Like 時,投票人須登入Facebook 或 確認Facebook 身份
-          每人只可投同一張相片一次
-          投票時間: 2018年6月6日至6月11日晚上12時正截止
 
如有任何爭議,Lifewire護.聯網保留行使最終決定及解釋權,恕不另行通知。
結果公佈日期:2018年7月5日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聯絡項目負責人張先生
(電郵:cory.cheung@chunwo.com  電話:3758 8569 / 3758 8701)
Terence Lam
作為香港人,定必有經過過青馬大橋這聞名海外的建築。可是忙碌的你有多久沒有抽過時間欣賞過落霞呢?經過時總是低頭看著手機的你又有沒有想過青馬大橋配上美麗的落霞會是如此壯觀呢?
凌臻熺
為了兩餐還要養家,身不由己。可能這就是香港吧,香港人休息一下吧。
Tan Yan Hua
我接觸攝影是想以鏡頭下的世界作紀念 在將來喪失「生活」時能回味青春 看到這壯麗夜景令我想起香港這繁榮都會背起東方之珠的名銜 為此有多少人付出了自由 背棄了夢想 而香港人情味漸趨冷漠 這令我慨嘆 香港的獨特情懷正漸漸失去
lo kin pan
所張圖正反映出假日上的外傭的娛樂.外聘清潔員工的辛勞和本地人.在本土上也沒有類象的情况有着和平和相融,而作對比下本土的勞動者就好像過客一般.
而綠色帶有着健康同時也帶有着沉思的義味,通過色彩產生出香港過客的迷思:香港是用人生財或是用之其貧?
林子鋒
倫敦有倫敦眼,香港也有摩天輪坐立在中環的海邊。中環也象徵着香港的繁華,而這裏恰恰是在最繁忙的都市中一個小角落供人放鬆心情。
梁毓倫
除夕夜,一名看上累透了的警察正在謹守崗位,為人們解答疑問,充分表現了香港人不屈的精神。一對對的遊人和孤單的警察形成鮮明的對比。
郭浚浠
攝於海旁
是暴風雨迫走晴天
還是陽光驅逐陰霾?
也許有危機,同時出現,互相包含
今日香港也許進入了紛擾的時代
也許是場風雨 但香港人要深知危中必有機 屹立面對 讓陽光照遍這個旺角 世界上旺盛繁榮的一角
曾苑樺
小時我在逛街,會看見友善的鄰居,他們會大方給家鄉有名的零食給我。橋和河是我和爺爺經常去的地方。在橋上跟爺爺談心,而河旁可以看到小魚,這些是我覺得充滿情懷。最近再遇見它們,令我的回憶洶湧回來,所以我就拍下它,讓它們融為一體。
lau ping chung
元朗,是一個沖積平原,現時大約有53萬人,這個位置是位於一條天橋中所拍下的照片,這個位置是很多人每天都經過的必經之路,對於元朗令人最熟悉應該是B仔涼粉和一些美食景點,雖然這個位置毫不起眼可是我每天對充斥不同的車水馬龍。
林諾童
我呢張相就係關於獅子山, 就好似羅文嘅獅子山下,感覺好有愛
楊垣淇
華富村,是一個位於港島南區的公共屋村。由入伙至今已超過五十年。這屋村陪伴著不少人成長,但基於結構問題,華富村於未來幾年內重建。重建後,華富村會有甚麼的面貌呢?於是我記錄重建前的樓宇,讓人回憶一下。
葉倩晴
藍屋是港式戰前唐樓,經活化後為現時香港僅存有陽台的唐樓,以磚木結構為主保留原有獨特的牆身顏色,以及經典的木樓板、木樓梯、木窗框等,陽台鐵欄亦維持20年代的幾何圖案裝飾增添懷感,保留着香港昔日的情懷。
張穎僮
香港,曾經是個寧靜的漁港,一晃眼已蛻變成為繁華的都會,街市如晝,人人為著生命拼搏著。
你,又有多久沒有嘗試過無拘無束地在海旁,靜下來觀賞着日落西山?
身處車來攘往的香港中,又豈知能否讓我尋回一份靜謐?
周子淇
川流不息的香港
wong wai tung
希望政府可以保留現有嘅公園設備令到小朋友可以擁有一個快樂嘅童年
方綽謙
舊香港
俞摯畑
當物質成為經濟體系下成功的指標,香港人能以甚麼感到自豪?是華美的家室嗎?當生活和私人空間變得奢侈,擁有太多又是否代表成功?
曾啟堯
拍攝於九龍城,表達了香港輝煌不再 的處境。 已經被別人的光芒取代香港。
Tsang Hiu Lam
香港電車有超過100年歴史,是無數市民的交通工具,亦見證了整個城市的大轉變。
電車配上黃昏的美景
連結起城市風貌和情感
就如在狹窄的香港亦能有電車路軌帶出一道光,帶出希望
Fung Chin Wai
穿梭於佐敦小巷,看到一名坐在大班椅上的中年男人。
散在一地上的啤酒罐,手上只餘下半截的香煙。
煩惱化作煙霧,榮辱不再重要。
仿佛這小巷正是他的安心處。
Denis Chan
This photo perfectly encapsulates the Hong Kong skyline. The bustling skyline is accentuated by the light trails of those who pass through the busy harbour. The picture captured Hong Kong's night sky, which hints at Hongkongers' energetic and busy lifestyles.
甄耀聰
伴着香港人半世紀的交通工具,乘客坐着舊木藤座椅感受一陣陣的涼風,鎢絲燈同炎熱的太陽襯托下有一番懷舊的味道。這就是香港電車。
YEUNG Yuet Kiu
圖中的紅色花朵是木棉花。現在木棉樹春天花葉並存,反映了生態失衡。冬天木棉樹要浪費能量去養不肯脫落的樹葉,春天開花時的能量供應打了折扣,花朵會開得遜色一些。這幅圖的木棉花也在減少。意味著未來,紅色的木棉花將會「淡化」,我們的下一代將無法看到紅色的木棉花,我希望透過這張圖,讓更多人關注香港樹木。
張柏倫
在母親節當天,早上發了雷暴警報,我和家人參加了慈善步行,但很好很快已除下警報,地點是在山頂舉行,天氣真的很好。在車上還拍了幾張照片,相片看出很舒服,很適合步行的天氣,所以我選擇它作為“我相港故”的照片。
Ling Man Hei
香港最美夕陽---白泥村的愛情故事
Tong Hiu Tan
在生活節奏急速的香港要得到片刻的寧靜實在不易。在繁華的都市中亦有不少的人寧願享受屬於自己安靜時刻而想放棄一切的繁華喧鬧。背後建築物的燈光襯托出摩天輪下的老人擁有著屬於自己的世界,並享受這一刻所擁有的平靜。
攝影初哥
電車
如「百」字之車,走「百」年歲月,渡「百」般災劫,仍「百」煉成鋼,惜「百」代過客,今「百」堵皆作。

電車在10年代可謂港島重要交通公具,至今已百多年,相中以窗外光線橫飛比喻光陰飛逝,仿如進入時光隧道
盧俊生
這幅相是在香港的中環碼頭攝影,這風景是我有時學校有活動要出外或者有個人活動而要搭船都常看見的,所以對中環碼頭有深刻的印象。當每一次經過這裏去其他地方和搭船回家,稍微看它的風景,微風吹來,令我放鬆下來。
曾凱琳
建於光緒十七年大埔文武廟,見證着香港百年多以來的歷史及變遷。時至今日, 廟內的燈火仍然鼎盛,在這繁榮無比的鬧市中增添了不少韻味。
Wesley
這個是伯荔枝角某一個籃球場的
黃嘉權
「濕街市」,對於年輕人,可能是兒時母親帶著他穿梭攤檔買菜的地方;對於母親,可能是每天苦惱餸菜如何搭配的地方;對於買菜的老伯伯,可能是陪伴他奮鬥工作數十載的老地方......此地蘊含著很多的是香港人的故事,回憶。
余瑾瑽
"魂"
人生在世,總盼能靠着自己的能力照亮世界。要照亮世界,必先影響他人;要影響他人,必先濡染自己。一個努力實踐理想的人,正是在燃燒自己的靈魂,向萬千觀眾展現光芒。
Scott Chan
香港高樓大廈林立,象徵著無限的機遇,往前一步,就是無限的未來。
Cheung Ka Kee
這是在鴨寮街拍攝的相片。鴨寮街售賣的電子產品應有盡有,又較為便宜,所以常常人山人海。而相片中的婆婆正在烈日當空下拾紙皮,我認為這也是香港情懷的一種。在香港,很多地方都能見到一些婆婆在拾紙皮,有的更會為爭紙皮而起爭執。
戴欣亭
在匆忙的香港生活,難免會忽略一些珍貴的景色,而這些景色,即便你只是錯過一秒,它也已經變成了歷史,不復存在。每一秒的變遷,都蘊含著大大的意義,所以我們才更應該用相機去紀錄這些不復存在的歷史。
Janlo Lo
香港地少人多,工作到凌晨二時只為了負擔一層供不完樓,精神壓力甚大。不過香港人就是有毅力,向著目標和理想,為著一個家,努力拼搏。香港人,總有岀頭天。
Fan Chun Lok
現今社會不斷進步,很多東西都變化萬千,但在60-70年代香港的主要的交通工具,他們都是以單車代步。但在現今生活節奏快的香港,單車卻漸漸被世人遺忘,變成了一種運動。在這令人透不過氣的地方, 我們應否懷念往時的東西呢?
MUI CHEUK NAM
現今的社會還有多少人會把他們放在眼內?還有多少人會花一至兩分鐘去幫助他們?還有多少人會願意花錢去幫助他們?從前的香港人會願意幫助他們,無論是金錢或是時間,現在你還記得那一份温情嗎?
曾子芹
炎炎的夏日裡,在天后的街頭,頭髮斑白的婆婆用著破繭的雙手整理著店裡的蔬菜。全靠自己的雙手養著自己,沒有依靠誰,精神令人敬畏。
霍智仁
此相片攝於大帽山山頂,呈現出一幅彷如山水畫般的雲霧景象。香港人被困於擁擠的石屎森林太久,人與牆成了生活中的所有,卻忘記石屎以外仍有由自然所構成的山水情懷值得我們去欣賞,感受獨屬香港的真正美態。
Sam Leung
一縷斜暉從彩雲間穿透,映照著港口的繁華景色,渡船晚歸,正呼喚著辛勤工作的人是時候抹去汗水,收起今天遇過的挫折,重燃最美麗的一刻,回到各自的避風港去,共最美的人分享安隱寧靜的夜晚,這就是我們的香港。
WONG SAN LAM
你看見什麼?我看見了一到曙光,寄託著人們的信仰。
林楠
它見證了香港的回歸、變遷,陪伴幾代人成長,承載了歲月的痕跡,是香港百年輪渡不變的情懷。
陳子東
在我眼中的香港情懷 就是街道上形形式式的招牌和各種各樣的人在街上奔波 這張相片拍攝於深水埗 街上有各種各樣的人有的是行人有的是小店主 各自都為著自己的生計而努力為著自己的人生而奮鬥
Lai Chun Yat
近日不斷傳出一些青山道嘉頓有限公司總部重建的消息,這份作品是我在這地標消失前為其留下的留影。
連晞佑 Lin Hei Yau
外地人談起香港,不外乎會提到霓虹燈、巨大的廣告牌、繁華的夜市、擁擠的街道、無窮無盡的行人,當然亦少不了各式各樣的特色小食,此相片中收納了我對香港的印象,希望觀賞者能夠透過相片感受到香港的獨有情懷,並對香港這個多姿多彩具備特色的地方留下深刻印象。
何朗維
旺角花園街經過雄雄烈火洗禮,7年後,逐漸回復當年光景,一檔又一檔的攤檔仍然忙碌招呼人客,讓我回憶起小時候母親牽著我的小手來到這裡,買我最喜愛的懷舊小吃,逛充滿人情味的商店,大家都樂也融融,體現香港情懷。
司徒翠怡
香港生活節奏急速,有人想過名成利就,急急地往上直爬,拼命工作,但最終得到的可能是孤單一人。亦有人想過放慢腳步,適當地休息,和身邊親朋聊聊天,不計較得失,就像曾經的香港一樣,充滿著知足常樂的情懷。
Chan Hiu Yu
作品透過工業大廈之間的距離和高度,往上空俯視,呈現香港地少向着高空發展。還有擠擁的工廈帶給一份急速的步伐,早上上班族紛紛趕着返回工作崗位,直到下班時亦急不及待回去,與最愛相聚。每個香港人都為生活奮鬥。
方信
行人專用區即將消失,即使是香港人家喻戶曉的旺角雜要伯伯也終有一日會被遺忘。
黃浩堯
在摩天大廈緊緻的縫隙間,躺臥的是160年歷史的嘉咸市集。座落於金融心臟中環,商廈環繞,古老的嘉咸市集面貌一如既往,食材依舊新鮮,顧客依舊不絕,只是價錢牌上多了英文字。
Lam Wing Tung Christy Caris
還有續「閘」嗎?
經過威靈頓街與嘉咸街交界,有間有70年歷史的「永和號」海味店唐樓,前舖後居,可是因為該區重建而結業。單是看這道通花鐵閘,已帶給遊人無窮的感覺。如果它是由鑿字師傅鑿出字號,歷史價值更需要我們保留下去。
吳啟彥
日出象徵歷史的流逝, 引導前路去向的意義

選材位置曾被多套著名節目用作拍攝, 故此對大多香港人尤感熟悉, 成為共同回憶

本照片把共同回憶與象徵前程的日出同時表達, 務求達到令人產生雜感交錯的感覺

攝於2018年5月25日, 南生圍街渡碼頭
Ho Matthew
2016年,香港的堅尼系數為0.539,已惡化至45年來的新高。同一城市內,有人處於上流社會,掌握權力及資源,生活無憂無慮。同時,卻有人靠出賣勞力,每天為生計而奔波,勞動成果都被那些人掌管權力、資源剝奪。香港還是我們認識的那個「國際大都會」嗎?
蘇健
此作品攝於香港深水埗大南街
相中男人其實是一名流浪漢
在我拍攝其他相片時他已在附近徘徊多時 所以我便把他拍下
我希望可以透過這張作品引起市民對香港人無家可歸的情況的關注
Tse Cheuk Yat
「時·束」
香港人每天都在和時間競賽,時間在香港等於金錢,無時無刻看着手錶,擔心着浪費時間。香港人博命的用盡1分1秒去工作為的是什麼?每天生活都被時間束縛住為的又是什麼?
鄭君豪
該作品攝於旺角街頭。
一名老人坐在消防柱上,其神情與身上的皺紋都在訴說著他在香港的故事,以及香港社會繁榮的背後面貌
Cheung Ming Chun
香港樓價問題日益嚴重,青少年中學未畢業就已經為將來生活及居住問題而感到惆悵.到底香港的樓究竟是給人們居住,還是用來炒賣呢?香港的樓價在未來究竟能不能夠為青少年上車帶來希望?
Ho Tsun San
【仰望 • 回億】
這是於勵德邨所拍攝的。
也許,在香港看到公共房屋已經習以爲常的事,它卻伴隨著不少香港人成長。
上至左右鄰里、守望相助;下至大街小巷、價廉物美。
只是近年生活方式有所改變,壓迫感甚大,像是不能呼吸似的。

我們不坊嘗試減慢腳步,細心觀察,不同角度出發,也許讓你有新體驗。看上去的天空,也會不一樣。
陳君豪
繁華鬧市,萬家燈火,燈火輝煌,只此一地,其名「東方之珠」
相片中內容包括有, 港島,九龍,維港,等夜景
然而美景固然非常值得欣賞,
但要謹記的是,兩岸的一樓一廈 ,一磚一石, 這一切 ,
都是上一代港人同心協力共同建立的成果。
View Comment (2)
You must be a logged in contributor to comment.
Wong Tango
1606818890640 years ago
一家人的回憶最為珍貴!
Roy Roy
1606969597680 years ago
good